close

   徐若瑄.jpg

徐若瑄豔色登封 談「憨」= 勇敢的心

 徐若瑄(Vivian)小的時候想當空姐,渴望著有一天也要飛上天空姐環遊世界。

老天跟她開了個玩笑,或者換個方式為她實現夢想,雖然沒當上空姐,但因為

工作緣由,她飛行的時數足可媲美空姐。


Vivian笑說:「從小媽媽就跟我說,要感謝生命中所有的事情,不管在過往

我曾經經歷過些什麼,但每次當我想到,我能夠有能力賺錢,能夠始終做著

自己喜歡的事情,就覺得我真的很幸福。」


此次為Vogue拍攝封面故事,彩妝的靈感就是來自於Vivian原住民的血液。

彩妝師游絲棋挑選了濃烈且飽和的鮮豔色彩,畫在Vivian的眼妝上,加上金

色與橘粉色的腮紅,在Vivian臉上盡情展現豐富的面向。


眼妝的畫法是將「暈染式」的眼影與「線條式」的眼線做結合,她表示:眼

皮上方的橘色與綠色,基本上是用暈染的方式塗刷開來,但是上眼尾處卻以

色彩拉出些微眼線的效果;下眼影的藍色,以眼線的方式畫出帶有眼影的效

果。游絲棋提醒:要嘗試這樣繽紛眼影,不妨加深眼線的描繪,加強眼睛輪

廓。游絲棋也刻意將眉毛與睫毛的色彩放淡,將Vivian的眉毛處理成帶有紅

感的顏色,使用眉粉與染眉膏即可完成。


Vivian最近參與演出的《賽德克巴萊》是導演魏德聖嘔心瀝血的台灣史詩電

影,描寫台灣原住民與日治時代日軍的爭戰故事。身為原住民的徐若瑄,不

計角色戲份多寡,盡全力配合演出。在劇中,她飾演擁有嬌柔性格的頭目女

兒,在現實生活,她則是個不折不扣的快樂自信女子。  《賽德克巴萊》

Vivian至今為止拍過最大場面,同時最大製作的一部電影,這個真實的歷史

故事,是原住民的一段悲歌。


「家」一直是Vivian心中最柔軟的角落。「我不會為自己流眼淚,但每次只

要想到媽媽,想到姊姊,我就會忍不住落淚,因為她們之前真的太苦了。」


Vivian特別喜歡「憨」這個字,憨字拆解之後,是一顆勇敢的心,至今21年

的演藝之路上,她要求自己勇敢的,只是拼命努力。一路過程中,唱歌、寫

歌、主持,並且演戲,Vivian全力以赴在自己的每一個階段,她說自己做為

一個藝人最大的目標,是希望可以一直做到老,因為在這個貪愛新鮮的娛樂

圈裡,一旦被淘汰,什麼目標都沒有用,能夠做得長久,能夠一直被觀眾接

受,就是一種肯定。


「我相信人只要有善念,不要做壞事,老天爺是會看見的,憑著這個信念,

走過一路的起伏,拼命去努力。這個信念,從來不曾動搖過。」Vivian說。

 
標籤:徐若瑄 賽德克巴萊

摘自: http://style.udn.com/mag/Style/article_story.jsp?ART_ID=12166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131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